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

编辑:张琛 预审:章敬峰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各系: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1〕14号)文件精神,主动开展就业数据全面自查,配合做好第三方核查,在做好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上再下功夫,确保就业统计数据准确、规范。现将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

每年7月和9月,教育部将会同国家统计局,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开展专项核查,向毕业生本人及用人单位核实就业情况,并与全口径统计数据进行比对,核查结果将反馈至地方和高校,针对发现的问题将采取通报、约谈、扣分等方式严肃处理。各系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上报前认真做好全面自查,确保统计数据的规范、真实、准确。

今年学院办理毕业生派遣报到证日期为6月25日,请各系及时维护就业相关信息,并于7月1日前将2021届毕业生就业材料报送至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存档备查。

二、明确目标,严格纪律

1、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各系、各毕业班辅导员要对《就业协议书》、《就业劳动合同》、《就业证明函》严格把关,确保就业真实。对变更就业单位的,要在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及时更新并主动联系毕业生要求重新提供就业材料。

2、要严格遵守签约、统计“四不准”制度,即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证书发放与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假协议,不准将顶岗实习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中用人单位名称、组织机构代码、地址、联系电话、联系人等内容必须齐全、真实。

3、就业指导中心将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对各系提交的就业材料进行复核。学院将各系就业工作真实性作为2021年就业考评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违反“四不准”要求,抓就业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将视情严肃查处追责。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