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学院大型招聘会为毕业生步入职场送“助攻”

发布人:章敬峰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效率,助力毕业生顺利步入职场,11月1、2日,学院分别在皖江校区和赭山校区举办了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各系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指导2019届毕业生积极应聘,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辉在学生处处长张铮陪同下赴现场指导工作。至招聘会结束,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逾350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上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前来应聘的学子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材料,穿梭在人流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积极寻求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各个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向求职者展示、介绍本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以及公司的福利待遇等应聘者所关心的问题,并且在现场解答疑问。
    据了解,本次两场招聘会共邀请了来自省内外的102家企业参加,提供的就业岗位涵括教育培训、电子商务、计算机工程、财会金融、摄影动画等多个行业。用人单位拟招聘人数近1100人。至招聘会结束,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逾350人。
    在招聘现场,记者采访了一家网络文化传媒公司。其负责人曹先生表示,面对众多应聘者投递的简历,公司最看中的有三点:良好的工作态度,优质的学习能力和扎实的基础知识。曹先生说:“现代社会日新月异,信息化更迭速度飞快,这使得当代大学生在进入企业之后不得不加强学习能力以适应时代变化。”
    张铮在采访中说:“通过我们近几年组织的招聘会,可以看出目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总体要求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对大学生基本的专业素养有一定要求。所以我建议我们的同学从入学开始就要制定一个合理的入学规划。同时,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发展,尽快夯实专业基础。在真正面临毕业、就业的时候,才能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在用人单位的面前,增加自己求职的成功率。”他还表示,在每一年举行的招聘会活动当中,希望更多的学生来到招聘会的现场看一看,了解一下目前各个工作岗位对毕业生的基本要求,为自己以后的就业前景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