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皖江学子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荣获佳绩

编辑:张琛 预审:章敬峰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11月5日至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安徽科技学院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孙梦蝶同学喜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银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大赛分为本科组与高职组两个组别进行,赛程包括校级初赛、赛区半决赛以及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省内117所高校的三万多名大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校园初赛及皖南片区半决赛,共有包括我院孙梦蝶同学在内的22位本科高校组选手入围全省总决赛。

孙梦蝶同学以“看,山上也有红旗飘飘——山区幼儿教师之路”职业规划作品参赛,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人物访谈、现场汇报展示、角色模拟视频、现场问答等5个环节,结合自身在四川大凉山依惹小学的支教经历,精彩展示个人职业规划,最终斩获大赛“银奖”。学院高度重视本项赛事,加强宣传和指导,认真组织实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积极申报并获得主办方认可,荣获“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出席颁奖典礼并发表讲话,寄语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个人职业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寄语高校同仁要共同深入推进就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院坚持以相关赛事为抓手,通过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新意识,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不断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